close
冒著白湮的火堆和幾坨硬梆梆的牛便便能做啥呢?!

我只想到印度人會利用牛便便當燃料,基於實驗精神,我就抓起了起塊曬乾的牛糞往火堆裡丟
,起初冒出了白煙,接著火勢就猛了起來,那火色還真是漂亮,果然曬的硬梆梆的牛便便當燃
料是個好選擇,燒出的火也很旺,只可惜黑黑只會砍薪材來煮飯,真是不會利用滿地的牛羊便
便,這樣還可以多多重複利用綠色植物的價值,可以當牛的食物,還可以拿來燒,燒剩又可以
當肥料,也可以降低樹木的砍伐。

河流大大提供了新情報,原來塞內加爾的黑黑還是瞧不起台灣人(中華民國的國民),要簽證還
不想理會,真是惡劣,這下想從達卡去法國大概沒望了,那來試試甘比亞到西班牙的新航線吧
,不然從比利時飛到法國轉機應該也是個辦法,只是這樣繞來繞去,誰會准我這樣亂亂飛呢?!

想要來個技術性過夜轉機,還真得多試試不同的航線,ㄎㄎㄎ~

看完了兩個海島國家的同學的日記,發現自己在這甘比亞的生活還真乏善可陳,已經無聊到玩
起牛大便了,大概是因為工作幾乎都是需要工人賣體力去做,我們只要下達指令把某區剷平、
農路排渠蓋好,幾乎沒有太多機會需要用到我這水利專長役男,難怪我這在裡會越來越胖,已
經開始呈現少年痴呆症狀,坐在客廳看窗外的小鳥打情罵俏,唉~

不知是福還是憂~

反正土木的東西就是這樣,幾百年來的作法都差不多,唯一要做的就是臨機應變,適地做變更
,但是這也輪不到我想,我也只是在旁邊跟技師學這些非洲經驗,總之多多少少還是有學到些
東西啦。

除了替團部坐辦公室弄會計外,也許當個農園藝專長役男可能學到的東西會比較實際些。

還是轉行去當農夫好了 Orz

2007.05.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a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