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晚上正在看著影片時,突然一聲「啪滋」,書桌正上方的燈泡冒出白煙,還
噴出了幾顆火花!

趕緊關燈!

這時侯就該 CSI:SAPU (中譯:沙普刑事鑑定組)出馬了~

帶上手套拿著放大鏡開始檢查燈座和燈管,燈管已燒壞,輕輕的拆下燈管,發現
燈管其中一個接點已經爆漿了,這就是讓燈管傷毀的主因。

請容我仔細解釋這種燈管構造,在團部所用的(可能也是全甘比亞的燈泡規格)省
電燈泡適用於220v,但並不像是台灣所常見是用旋進燈座(螺旋狀燈座),而是在
以兩根小小的金屬桿(大概有5mm長)卡在燈座裡(插進燈座後稍微轉一下好卡進固
定凹槽),而燈泡兩極接觸點也並非底部一點和四周螺旋狀金屬接點,而是底部有
兩個接點。

以上就是在沙普宿舍所用的燈泡樣子!
(看不懂無法想樣的人直接跳過上一段廢話解釋)
(甚麼~你已經看了又摸不著頭緒且害的腦袋打結的話,那本格主可不負精神科就醫費的唷)

重點來了~就是那該死的兩根小小卡住燈泡用的金屬桿居然掉了一根,這是啥爛
東西阿,但我還是把燈泡裝了上去,想說不會掉下來就好,這就是一切讓傷心難
過的起始點,因為燈泡接觸點接觸不良,使的接觸點不斷的產生火花和高熱,接
著就~~~~接點爆漿,燈泡燒掉,還落下了幾個火星。

還看不懂那裡讓人傷心難過嗎?!

因為我的白白淨淨的新筆電-麥書正好在燈泡下方,那幾顆火星落到我的鍵盤上了
,靠~就這樣我的鍵盤留下不可磨滅的燒傷,它溶了兩個按鈕, 我當場哭了起來
,我還沒用到一個月就弄花鍵盤,心好痛阿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篇只是在哀號麥書燒傷罷了~ㄎㄎㄎ!

我需不需要讓麥書加入陽光基金會呀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7.08.0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a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