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二中午安博拉斯丟了一疊紙給我,說這是林技師要的,要啥呀?!莫不著頭緒的我
只得到把這四張圖畫成電腦檔這答案,看看這四張圖是 Jahaly田區 的農田分配圖,
上頭還有每一塊田的編號,還有幾條用藍色麥克筆劃的線,我猜大概是灌溉渠的位置
,畫畫是容易啦,但是我還是不清楚林技師的要求是啥。

工作室要接生意當然要先搞清楚顧客的想法囉,所以趁著中餐時間,拖出了我的鐵馬
甘芭爹一號(零號鐵馬大概已經被送去班竹當廢鐵賣了吧),直衝林技師家,因為這時
候他人一定在家,接著問清楚到底有那些需求,沒啥需求,很簡單,就是把原本的工
程圖再畫清楚一點,要把每條渠道加上顏色,當然最好也順便把田地編號寫上去,我
抖了一下,這「順便」可不是開玩笑的,這裡有破千塊田地ㄟ,編號會畫到手軟吧。

吃完午餐後,打開歐偷克(Autocad)開始我的工作,因為只是要用來做稻米種植推廣用
的,所以不會計較整個比例尺,只要整片田形狀像就好,但手頭上沒有這些田區的工
程圖,只好用這些copy紙本從無生有,生出四份田區的配置圖。

用我的小綠尺亂量一通,接著再用電腦畫出「大概」的樣子,花了一1.5工作天把四
塊田區畫了出來,然後又很沒耐心的花了1.5工作天慢慢的把每一小塊田的編號打上
去,真是打的我手軟看的眼花呀。

為啥很沒耐心呢,因為打數字是最煩人的,尤其我很想打電動的時候,更不想做這種
重複性「極」高的無聊動作。

總而言之,花了三天終於搞定這四份圖,但是林技師這個月要回台休假(本週六飛),
我幹麼這麼拼小命的用三天搞定這工作阿,失算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畫後心得:

千萬別用麥書(MacBook)來畫Autocad,因為鍵盤少了個 back 鍵,每次要刪物件時,
得用滑鼠去點橡皮差擦來擦物件,麻煩死了,只有del鍵卻沒有back鍵的鍵盤還真用
的不太習慣阿。

del鍵在Mac和Win下的定義似乎不太一樣,Mac下成了刪除前方字元,而在Win下是刪
除後方字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7.09.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a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