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時,達拉西對美金從27比1落到了24比1,八月回台前,只見剛從大使館開會
回來的團長直唉著錢變小了,因為達拉西已經漲到23比1,據說是政府人為操縱,
為了讓進口物價下跌,所以搞這種非自由經濟市場的爛手段,加上甘比亞這種沒
啥外匯存底的國家,加上進出口貿易呈現多進少出,這種作法遲早會死得很難看

接著今天最新外匯比率已經來到22比1,目標似乎要到20比1,搞的技師們(當然
包括我)也得唉唉叫,一次幾百美金在兌換,實在很傷本,尤其我這次也換了三
百美金(還債用的),可說是虧大了,但是這個月不換,下個月肯定會更難過,在
台灣都虧了一筆,來到甘比亞還要被阿甘再敲一次,錢真的好薄唷,跟達拉西
紙幣一樣,又薄又軟,真難用~ Orz

唉的更大聲的肯定是團長,因為團部業務所需要的基金出入都是以美金計價(會
內規定以美金當計價單位),所以換來換去肯定價差會很多,多到可以買好幾頭
牛了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20比1不算離譜(一星期漲一塊還不能算離譜嗎?!),因為聽說有誇張到9比1
的歷史紀錄,所以我還在甘比亞服役的期間,要是漲到10比1的話,那我大概也
有這運氣見識到這相當「慘無人道」的歷史紀錄吧。
(「慘無人道」一詞請參照咱國合會陳正忠秘書長語錄吧,同學很應該都很了吧!噗~)

我已經開始不覺得在這「小」「黑」國家所發生的政治操作有啥好驚訝的了!

唉唉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07.09.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a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